院長的話

佛教正德醫院是正德癌症醫療基金會秉持著慈善、文化、教育、醫療、制喪的宗旨所建立的醫院,有幸擔任本院首任院長,是件榮幸擔責任重大的工作。
正德癌症醫療基金會創辦人常律法師常說:「人生扣掉吃飯、睡覺,及年幼不懂事,老年體弱不能做事,所剩時間不及三分之一,如何運用這三分之一去做有意義的事,才是智者。」,法師創辦正德慈善醫療文教機構至今已來到33個年頭,對於醫療事業的重視與初衷從未改變,令人欽佩。人生時間有限,不僅要把事情做好,更要做對的事。
佛教正德醫院是社區的醫院,是正德人的醫院。未來本院醫療服務有四大方向。首先,為達到正德醫療基金會的宗旨,我們將建置最完善且高規格的預防醫學健檢中心,及早發現癌症,及早治療,並建立健康管理制度,守護民眾的健康。再者,醫院將設置門住診和先進檢查設備,提供社區民眾和正德信眾高品質的急慢性醫療照護以及高齡友善照顧。最後,深入社區舉辦衛教場次、社區篩檢、推廣居家護理,落實在宅醫療。

未來期許佛教正德醫院能成為大台中地區民眾心中優質的醫療研究暨教學醫院,守護社區的健康,並成為全民所信賴的、具有歸屬感的醫療機構。